七大Facebook廣告投放問題.詢問度100%!

--

Cindy琪琪老師的最新50堂線上影音課程,超過4,900人訂購加入!

2021最新版即將於 6/30更新,現在享優惠訂購:https://www.dada-master.com/event/fbad

本次羅列7大詢問度極高的FAQ,陸續新增!

Q1:我可以對競爭對手的粉絲下廣告嗎?

Q2:我沒有「企業管理平台」,也可以下廣告嗎?會不會有什麼影響?

Q3:在廣告管理員列表,突然看不到以前的數據?

Q4:為什麼我下了廣告,卻好像沒有成效?

Q5:為什麼我在後台廣告管理員投放廣告後,在粉絲專頁中都找不到那則廣告貼文?

Q6:下了廣告,如果沒有發佈到前台粉絲專頁,我要如何查看粉絲的按讚、留言和分享?

Q7:投放Facebook廣告,需要繳稅嗎?

Q1:我可以對競爭對手的粉絲下廣告嗎?

這個問題在FB廣告的實務上,應該說:「我可以針對競爭對手粉絲專頁的追蹤者投放廣告嗎?」

A:答案是,少部分可以,大部分不行。 Facebook有提供這個功能,那就是在「廣告組合」⇢「廣告受眾」⇢「詳細目標設定」的欄位中,輸入競爭對手的粉絲專頁名稱,就可以針對他們的粉絲投放廣告!但,並不是所有的粉絲專頁都可以在這裡被搜尋到,前提是粉絲專頁的粉絲規模要夠大,才有機會可以找得到(至於要多大?之前是說粉絲超過30萬人,但仍有些超過30萬也無法找得到)。你可以試著搜尋看看, 雖然機率並不高,但仍然可以嘗試。

(詳情請見線上課程第11堂)

Q2:我沒有「企業管理平台」,也可以下廣告嗎?會不會有什麼影響?

企業管理平台(Business Manager)是2014年推出的功能,協助企業、廣告代理商或行銷人員,在同一介面集中管理旗下的 Facebook粉絲專頁、Instagram商業檔案、廣告帳號和付款方式,不用在各個後台之間切換使用。

A:答案是,當然可以!每個人只要有一個「FB個人帳號」和具管理權限的「粉絲專頁」就可以投放廣告!但如果沒有,則有些功能無法使用,建立完成好處有四點:

  1. 維護老闆和員工之間的社群隱私;
  2. 投放廣告涉及公司行銷預算,操作人員之間可以透明公開資料比較好;
  3. 使用權限分派更細,老闆可以保障公司在社群上的資產擁有權;
  4. 若要運用「自訂廣告受眾」功能來投放廣告,則一定要建立企業管理平台(2019新規定)。

(詳情請見線上課程第8堂)

Q3:在廣告管理員列表,突然看不到以前的數據?

你看到的應該是下面這張圖的樣子⇣⇣⇣

A:別擔心!如果你確定這個帳號過去有投放紀錄和數據,但某天打開突然不見了,請你直接抬頭看看右上角的「時間區間」是不是設定到「沒有投放」的日期了~(沒有投放當然不會有資料)

此時,只要將時間區間調整成「廣告總期間」,或是你想查看的投放日期,數據就會跑出來囉!

Q4:為什麼我下了廣告,卻好像沒有成效?

首先,這個問題未來不能再這樣問啦XD

千萬謹記:「廣告不是萬靈丹,下了就會有訂單」,如果這麼簡單的話,就不需要花50堂課來學習了。

畢竟,工作是你的,賺到的錢也是你的,老師和課程只能在一旁輔助你、提供一些建議,但自己該做的功課和嘗試不能少喔!

(未來課程會針對進階的優化技巧逐步解說)

A:提問時,請先告訴我:

  1. 投放了什麼類型的廣告?
  2. 文案素材是什麼?
  3. 受眾族群是什麼?
  4. 預期的成效是什麼?
  5. 預算分配大概多少?

如此一來,我才能據此跟你一起找出優化的方法!

Q5:為什麼我在後台廣告管理員投放廣告後,在粉絲專頁中都找不到那則廣告貼文?

請認明FB的貼文有2種:廣告貼文、專頁貼文。

在後台廣告管理員投放出去的稱為「廣告貼文」,只會以「贊助」的付費流量形式出現在FB或IG版位中;

在前台粉絲專頁發佈出去的稱為「專頁貼文」,會以自然觸及的方式出現在FB或IG動態牆上。

(相關概念請見課程線上第2堂,未來也會有詳細影片解說)

A:從後台投放廣告貼文,但在前台粉絲專頁中找不到是正常的。如果你希望廣告貼文可以發佈到粉絲專頁前台的話,則要運用後台的「專頁貼文」工具,點選想發佈的廣告貼文,再選擇「發佈」或「排程」,完成後就可以在指定時間發佈在粉絲專頁中了!

Q6:下了廣告,如果沒有發佈到前台粉絲專頁,我要如何查看粉絲的按讚、留言和分享?

下廣告後,一定要每天查看每一則廣告貼文的粉絲回饋,看看留言和分享內容,可以更清楚知道大家對廣告的反應和感受,也可幫助後續的優化更精準。

A:當然可以!直接在廣告管理員就可以操作了!

勾選想查看的那則「廣告」⇢點擊「編輯」⇢選取右上方的「…」⇢點「更多選項」⇢ 管理 Facebook 留言⇢彈跳出廣告貼文的網頁。

Q7:投放Facebook廣告,需要繳稅嗎?

A:台灣Facebook客戶的廣告扣繳稅率從原本的20%調降至6%,凡106年1月1日以後於Facebook投放的廣告都適用。(參考資料:數位時代TeSA

若以上問題,未能解答到你的疑問,歡迎在LINE@群組提出~

為了幫助彼此更有效率解決,每次發問,請將問題描述清楚,告訴我你已經做過哪些嘗試和努力。

✘ 針對課程一對一詢問,拒絕以下問法:

「老師,我是賣手機殼的,我要怎麼下廣告?」(這是跟公司策略和營運有關,那是顧問在做的事,我們無法為你做規劃)

「老師,我是賣母嬰用品,我的受眾要怎麼設定?」(了解受眾和消費者的特質是你的專長,歡迎討論但不可以出申論題給我)

「老師,幫我看我的粉絲團出了什麼問題!https://xxxxxxxxx」(相信問題一定非常多,歡迎聘請專業顧問協助~)

✔ 歡迎以下問法:

「老師,看過課程後,針對第3堂,我有個疑問……」(針對課程內容)

「老師,我是旅遊業,目前想要推廣一套行程,主要希望吸引退休族參加,內容是……,促銷時間1個月,預計可花10,000元廣告費,你有什麼建議嗎?」(詳細說明目標和行銷企劃)

「老師,我在設定受眾上遇到一些困難,不知道自訂廣告受眾其中的Facebook來源是指什麼?」(專有名詞釐清和操作介面的指引)

× 凡人需要很多掌聲支持 ×真的解答到你的疑惑了,請給我11-20個Claps

--

--

Yi Chi Huang / 黃翊琪

豐富的社群廣告策略經驗,專業於知識,用戶運營,數據分析等新媒體領域,經手近30檔數位內容產品,皆為百萬級等級的爆款商品。曾在台灣大大學院(dada-master.com)擔任產品營運經理、廣告行銷顧問。🔹獨家線上課程限時優惠中:https://www.dada-master.com/event/fbad